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四極自動轉換掣 - 電磁接觸器及控制線路 Automatic Change Over Contactor with the control circuit

四極自動轉換掣 - 電磁接觸器






電磁接觸器


機械互鎖



兩個電磁接觸器之間加一個機械互鎖便組成一組四極自動轉換掣的原形





時間掣



運作原理

        在市電供應的正常情況下,三相電源會先流入失壓繼電器。


        然後失壓繼電器的常開接點便會轉變成閉路,並供電至繼電器R至使繼電器R的常開接點由常開轉變成閉路,同時供電至時間掣CT及NT。


        當時間掣CT計時完畢便會使緊急控制線路的常閉接點轉變為開路,形成電氣性亙鎖。而當時間掣NT計時完畢後,它的常開接點會轉變為閉路。


        時間掣NT接點閉路後,便會供電至正常電源的電磁接觸器(NC)之線圈。


        當電磁接觸器(NC)之線圈接通電源後,它的常開接點會轉變為閉路,並形成自保磁電路
,同時它的常閉接點會轉變為開路,引致時間掣CT及NT停止運作,雖然時間掣CT的電氣性亙鎖失效,但由電磁接觸器的電氣性亙鎖補上。


        如失去正常電源供應時,失壓繼電器便會引發訊號令發電機起動提供緊急電源供應。首先緊急電源控制線路的時間掣GT會接通電源及計時。


        時間掣GT計時完畢後,它的常開接點會轉變為閉路,並供電至電磁接觸器(GC)。


        當電磁接觸器(GC)啟動後,它的常開接點會轉變為閉路,並形成自保磁電路,主接點也會閉跆及供應緊急電源。


       在正常電源回復正常供應時,便會重啟失壓繼電器的運作。



本人的其他Blog

申請你的紐西蘭電業牌照及駕駛執照
Application your EWRB and Driving License in NZ
applicationnz.blogspot.com

紐西蘭生活 New Zealand Live
newzealand1943.blogspot.com

香港遊蹤  Signseeing Hong Kong
sightseeinghongkong.blogspot.com

1 則留言:

任何人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或留言系統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
所有技術性問題,必須在網誌內進行提問,讓其他人也可以觀看,其他社交軟體一律不作回應,所以不用償試在其他社交軟體尋求一對一的提問。
如果進行匿名留言,有時候系統會當作垃圾訊息,需要審批才會出現,時間上會較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