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如何申請紐西蘭電業工程人員執照 How to registration the Electrical Worker Registration Board (EWRB) and Working in New Zealand II

如何申請紐西蘭電業工程人員執照
How to registration the Electrical Worker Registration Board (EWRB) and Working in New Zealand II

(電工移民之路 - 經驗分享)

這編文章只供電力從業員參考之用,如閣下並非電力從業員,本人不會解答如何由零開始取得紐西蘭的資格

目前只開放Wechat為唯一聯絡軟體

如何申請紐西蘭電業工程人員執照 How to registration the Electrical Worker Registration Board (EWRB) and Working in New Zealand I

在審核完成後EWRB會發出以下這封信件(Limited Certificate),
他們會列出 - 你需要完成甚麼才可以取得執業牌照,
如未能完成滿足要求 可能會要求閣下在紐西蘭境內工作指定時數才可以領取執業牌照

如工作證明過於簡單,EWRB有可能只批出EST - Electrical Service Technician,這樣的話移民局會比較難批出工作簽證





在你的頁面內可以看到過往的考試,
在這裡考試要達到60分才能通過考試,
(試卷及例書為全英文),
考試其間不得使用電子設備
因此不少中國及亞洲人在這裡工作很長時間,
仍然只是持有限制牌照

考試日只會定於星期六早上9時開始
一般為3小時(如有需要可以在申請考試時加入延長1小時的付費申請)
只要準時起床基本上不會遲到

註 : 在2018年8月後已經改用電腦來考試 考試日期改為閣下自己定立的預約日期

考試時仍然需要使用自己的例書,
換言之是OPEN BOOK形式,
考試主要是一些基本計算及如何查閱例書,
如未有帶齊各本例書的話,
那只能自求多福了


考試新規則

當考試完畢後,約15分鐘便會在已登記的電郵收到成績通知

網站內也會提供過去的考卷及答案供參考
exams and practical assessments (past exam- papers)


同時也會顯示出電力法例要求下的本地受訓記錄


要注意 :
部份受訓需要每2年一次


在考試成功後便可以填寫以下表格來申請正式執業牌照

1.4-Electrical-registration-overseas-applicants




表格在填寫完成後可以用電郵傳送給EWRB申請,
以便節省郵遞時間,
電郵需要同時付上白色背境彩色近照一張,
付費方面以信用卡較好

執業牌照是工作需要,
註冊證書是供移民局審理用,
因此兩個也要同時申請,
盡可能不要分開申請

約4星期便會收到證書


註冊證書


執業牌照正面


執業牌照背面






如只持有限制牌照尋求工作機會是非常困難,
除非你英文能力非常了得及人脈非常好

************************************************************************

在紐西蘭的離岸註冊電業工程人員,
例如以2018年去斐濟工作的話,
可達4000元(紐西蘭幣)一星期


 ~ 對於移民資訊,請尋求持牌移民中介 ~


英國

Working in the UK with foreign electrical qualifications




本人的其他Blog

申請你的紐西蘭電業牌照及駕駛執照
Application your EWRB and Driving License in NZ
applicationnz.blogspot.com

紐西蘭生活 New Zealand Live
newzealand1943.blogspot.com

香港遊蹤  Signseeing Hong Kong
sightseeinghongkong.blogspot.com


25 則留言:

  1. 師傅你好!
    我有少少問題想問下
    1)假如我喺PART 1到, 冇四年學徒訓練, 可唔可以自己溫書報考呢個試去獲得限制牌照?
    2)承上題,如果唔得. 如果喺到先搵份電工做學徒(WORK VISA), 一路做咁去拎個電工牌可行性高唔高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裡的Electrical Worker Registered Board - EWRB,對香港的要求只有學徒畢業證書及5年訓練期,而不是電力牌照,所以沒有完成學徒訓練未必可以申請到限制牌照,當然你也可以一試,移民局對電工要求也是最簡單,只要持有LIMITED LICENCE(限制牌照)或PRACTICING LICENCE執業牌照,而其他學歷也沒有要求.非本地人目前不能在這報讀電工謀程,你要先來可以試WORKING HOLIDAY,30歲前可申請,但未必可以以電工身份留下,這裡移民政策不斷收緊,只有在LONG TERM SHORT LIST的的電工是不受任何移民政策影響

    回覆刪除
  3. 您好, 上文寫
    1) 只要持有限制牌照(但需1年內提出申請)
    就可以申請Work to Residence - WTR? 我一直以為要registered electrician先可以。
    請問"需1年內提出申請"是什麼意思?
    本人現正在紐西蘭讀書,香港已有大學証書,並在NZQA認証了, 在香港已有C牌,是否可以申請有限制牌照, 然後申請Work to Residence Visa?

    回覆刪除
  4. 如何在紐西蘭畢業會有兩年開放工簽,但未知你的課程是否包括在內
    即是申請到限制牌照,一年內找到顧主為你擔保並申請
    IVE證書都不用NZQA認證,香港大學的更加不用,只要做CERT. OF TRUE COPY並提交去EWRB便可以申請限制牌照
    申請WTR前必須先找到顧主
    但2019年10月開始應該有大改動,實際情況要等移民局公佈

    回覆刪除
  5. 請問申請限制牌照要什麼資格?要什麼學歷和經驗?

    回覆刪除
  6. 如果在紐西蘭building services顧問公司做electrical engineer是否需要有牌照?

    回覆刪除
  7. 基本上應該要,除非你無牌佢都肯請(機會微),最少都要限制牌,而且要由電工一級一級考上去

    回覆刪除
  8. 妳好,
    即時如果持有LIMITED LICENCE(限制牌照)或PRACTICING LICENCE執業牌照, 找到工做夠2年就可以申請成為正式居民?所謂正式居民和移民局申請的有分別嗎?都是向移民局申請?是否什麼學徒畢業證書都可以?

    回覆刪除
  9. 上面已經一步步說明,找到工作,你先要向移民局申請工作簽證,一切程序是依照移民局流程

    回覆刪除
  10. 想請教一下,如果我得學徒畢業證書,但不是電氣本科,可以申請LIMITED LICENCE(限制牌照)嗎?如果不能,由無都有,係怎樣係紐西蘭考電工牌?

    回覆刪除
  11. 不是電氣本科,基本上無可能申請LIMITED LICENCE(限制牌照)
    以海外人仕身份,基本上無可能,因為要數年時間

    回覆刪除
  12. 以海外人仕身份,基本上無可能,?點解呢?海外人仕不能夠先讀書,後申請?NZ 本土有無類似香港SHORT COURSE FOR 考核牌照讀?定EWRB只不過睇Qualifications,夠就再考試PASS出牌?

    回覆刪除
  13. 你要知道學徒制本身是英國人的玩意,如果你要在紐西蘭學電,先要找相關課程,申請學生簽證,但不是所有課程可以申請,所以這個你要跟移民顧問核實,就算你成功申請學生簽證,之後要找老闆幫你出學徒牌照,不過學徒牌照是不可能向移民局申請工作簽證,所以在你甚麼也沒有的情況下,想以這途徑移民紐西蘭機會接近零

    回覆刪除
  14. 當然,如澳門等地是沒有學徒制,不過資料充足的話,如工作證明,相關證書及電工牌照等,仍是有機會成功申請限制牌照,不過要在紐西蘭修讀的課程也較多

    回覆刪除
  15. 師傅 想請教一下只持有A牌 可從何入手申請?

    回覆刪除
  16. 我岩岩完成咗電氣學徒訓練,我諗住1年後攞埋個A牌,之後申請限制牌照。我見你話即使我申請左個限制牌照,都好難搵工,咁我可唔可以申請左個WORKING HOLIDAY VISA,用WORKING HOLIDAY VISA加限制牌照搵工,之後再轉WTR,咁做得唔得OR可唔可行?

    回覆刪除
  17. 回覆
    1. 想請教下香港嘅HIGHER DIPLOMA過到去有無用?因為本身想讀埋個HIGHER DIPLOMA同攞埋個B牌先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試下嗰邊搵唔搵到工。

      刪除
  18. 打中國人工,你要識國語,打洋人工你要英文掂

    回覆刪除
  19. 俾移民局有用,俾公司無用,計分制有40分,不過計分制要考雅思6.5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好似讀黎無咩用,攞完B牌又唔會有特別野。咁如果將來諗住喺當地讀返大學ELECTRICAL,咁會唔會有幫助?

      刪除
  20. 見人見智,係紐西蘭讀大學要睇你雅思幾分啦,除非你想在紐西蘭做工程帥,否則無大用

    回覆刪除

任何人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或留言系統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
所有技術性問題,必須在網誌內進行提問,讓其他人也可以觀看,其他社交軟體一律不作回應,所以不用償試在其他社交軟體尋求一對一的提問。
如果進行匿名留言,有時候系統會當作垃圾訊息,需要審批才會出現,時間上會較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