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電流及電子流方向

電流的定義:代表正電荷在導線中的流動,由高電位流向低電位,亦即由電池的正極經外電路再流回電池的負極。




電流的概念是一種以水的流動,為一種比擬的假說,後經科學家的證實;電流在導體中並不存在,但因為此一概念在科學界引用已久且成為習慣,故至今仍然沿用。

1.電子流:在導體中負電荷的流動,事實上在導線中流動的是【電子流】即負電荷,而【電流】是電子流的反方向。

2.【電子流】由電池的負極流向正極。【電流】由電池的正極流向負極,對電子而言;電子在電池的負極具有高電位能,在電路中將電位能釋放後回到電池的正極,故電子在電池的正極其電位能較低

 【電子流】由電池的負極流向正極。 【電流】由電池的正極流向負極,對電子而言;電子在電池的負極具有高電位能,在電路中將電位能釋放後回到電池的正極,故電子在電池的正極其電位能較低。

本人的其他Blog

在YOU TUBE訂閱時影片更新更快
本人的YOU TUBE連結

申請你的紐西蘭電業牌照及駕駛執照
Application your EWRB and Driving License in NZ
applicationnz.blogspot.com

紐西蘭生活 New Zealand Live
newzealand1943.blogspot.com

香港遊蹤  Signseeing Hong Kong
sightseeinghongkong.blogspot.com

4 則留言:

  1. 想請問交流電有無電子流?

    回覆刪除
  2. 當然有,實際上存在的是電子流,而不是電流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般家庭用電有火線及地線, 那火線就是所謂的台電由發電廠發電後高壓電傳送降壓到家庭的 110V 電子流 嗎? 這火線是稱正極嗎? 地線是稱負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問這問題前,先要了解交流電的意義,50Hz的意思是每秒有五十次正負交替,市電波型多數是正弦波。正極及負極的意思是指直流電的兩極。

      刪除

任何人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或留言系統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
所有技術性問題,必須在網誌內進行提問,讓其他人也可以觀看,其他社交軟體一律不作回應,所以不用償試在其他社交軟體尋求一對一的提問。
如果進行匿名留言,有時候系統會當作垃圾訊息,需要審批才會出現,時間上會較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