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畜電池及放電測試 Battery & Discharge Test 2

畜電池及放電測試 Battery & Discharge Test 2

一個12V 200AH的畜電池重量達到70千克,約150磅。

每組電池約為34個,因此由人力抬舉的話.......


畜電池的放電特性曲線也不是線性的,而且在曲線未端時,會近乎直衝式下跌。


放電電流愈大,能維持的放電時間也愈短,而且畜電池本身會較高溫,急速放電的電流也會比慢速放電的電流為少,當然經常以急速充電的話,也同樣會令畜電池加速死亡。


畜電池不耐寒也是科技上的瓶頸問題。
所以會下雪的地區 對電池來說是潛在著一定問題。
可別少看一點點的差距。
假如使用在電動車上。
新車可以行走400公里
使用1年後總電池容量因老化而下降至90% 這時電動車只能行走360公里
使用2年後總電池容量因老化而下降至80% 這時電動車只能行走320公里
使用3年後總電池容量因老化而下降至70% 這時電動車只能行走280公里
使用4年後總電池容量因老化而下降至60% 這時電動車只能行走240公里
使用5年後總電池容量因老化而下降至50% 這時電動車只能行走200公里
以上只是正常使用下的推論損耗 實際使用時會因為不同因素老化速度更快
這些數字如再加上寒冷因素而突然失去10%的儲電效能時會怎樣 ?
準備多點錢來付拖車費用吧。

如用在不間斷電源供應器 則比較少這個問題,因為電腦房內也會有空氣調節系統。


大多數畜電池生產商也會提供這個參數表以方便查找最合適的畜電池。



 其他的電池也是類似的放電特性曲線。



電池容量計算方法

1)參考數據

UPS (KVA): 80  DC系統電壓 (Volt): +/-408

功率因數: 0.9   逆變器效率: 0.96

電池備用時間(分鐘): 30  電池放電最終電壓(VPC):10.2V (以10.2V或10.8V來作為標準的話是有很大差異)。



2)電池選擇計算

電池標定電壓 = 12 V

每組電池數量 = 408 V ÷ 12 V = 34個


電池總功率 (N=串聯節數*組數)

電池總功率 =(80000*0.8)/(34*0.96)=1960.78

從下面《電池的輸出功率與時間對照表》中查得型號 12V-100AH按30分鐘,終止電壓為10.2V 恆功率輸出為 1080 W ,1080/1961=0.55,

電池的輸出功率>計算所需的功率,故可選2組12V-100AH電池來滿足要求。




本人的其他Blog


申請你的紐西蘭電業牌照及駕駛執照
Application your EWRB and Driving License in NZ
applicationnz.blogspot.com

紐西蘭生活 New Zealand Live
newzealand1943.blogspot.com

香港遊蹤  Signseeing Hong Kong
sightseeinghongkong.blogspot.com

Facebook
香港人在紐西蘭生活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人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或留言系統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
所有技術性問題,必須在網誌內進行提問,讓其他人也可以觀看,其他社交軟體一律不作回應,所以不用償試在其他社交軟體尋求一對一的提問。
如果進行匿名留言,有時候系統會當作垃圾訊息,需要審批才會出現,時間上會較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