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不可不信邪(誤)

不可不信邪(誤)

(一) 迷信?
紅磡隧道在某年由洋人公司接手管理,由於洋人老闆不相信中式的籌神活動,就這樣慣例定期舉行拜神儀式被取消。
只是好境不常,原本一向平靜的紅磡隧道,就在那年首先發生了收費亭被車撞,其後再來一次在隧道中發生巴士自焚,就在沉重的怨氣中,洋人老闆無奈低頭主持籌神儀式。之後便像雨過天晴一樣。


(二) 七月節
在第二間公司工作的某天上午,跟A同事在紅色碼頭的貨倉電錶房進行檢查,走廊比較昏暗之外,防煙門的玻璃也比較多塵埃,因此在外比較難看到防煙門後的人,而外面較光,防煙門後比較易看到防煙門外的人,由於我們進入電錶房發出了點聲響,引來一名老伯來查看,誰不知那個小朋友就在老伯靠近時,用電筒照著自己的臉,老伯嚇得後退了一步,小朋友很開心過來說了,我便隨便罵他兩句。
同日晚上(正好是農曆七月十四)在健身中心檢查,也是跟小朋友一起,做了一會,他大力踏了一下,原來他踏死了一隻飛蛾。
我便對他說 : 果D嘢黎喎,你踏佢呀 !
小朋友 : 唔係呀(口震震)
我 : 你唔知七月特別多架
小朋友 : 已經唔敢出聲
我 : 都唔知係唔係你今朝早個伯伯俾你嚇死了,現在回來找你,你踏多佢一腳
我 : 你都係唔好咁近我,唔係一會認錯人
即時我行了去轉角位置偷笑


(三) 密室遺骸
在第二間公司工作的某天,尖沙咀的海洋中心正在裝修,其中一個密室的磚牆打破後發現一副白骨。
估計是在圍封當年時,有人在午休期間走進該範圍睡覺,其他工人在繼續工程時,未察覺有人在內......


(四) 挖掘中的隧道慣例
向來在挖掘中的隧道,是女性禁區,原因是相傳中的山神是位女神,如果有女性進入挖掘中的隧道,女神便會妒忌,令隧道倒塌。
亞洲人都會在龍口(隧道入口)禁止女性入口。
洋人會開明一點點,在隧道已經建成部分,容許女性進入,但挖掘中的位置,同樣是女性禁區。





本人的其他Blog

申請你的紐西蘭電業牌照及駕駛執照
Application your EWRB and Driving License in NZ
applicationnz.blogspot.com

紐西蘭生活 New Zealand Live
newzealand1943.blogspot.com

香港遊蹤  Signseeing Hong Kong
sightseeinghongkong.blogspot.com

Facebook
香港人在紐西蘭生活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人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或留言系統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
所有技術性問題,必須在網誌內進行提問,讓其他人也可以觀看,其他社交軟體一律不作回應,所以不用償試在其他社交軟體尋求一對一的提問。
如果進行匿名留言,有時候系統會當作垃圾訊息,需要審批才會出現,時間上會較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