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帶電維修架空電器 Working on the High Voltage Cable

帶電維修架空電器




        在這個影片上的電力工作人員為何不會受高壓電擊傷害,而他又是否有機會受高壓電擊傷害。

        為何他不會受高壓電擊傷害,而安全地在帶有高壓的架空電纜上工作呢(需要乘坐直升機前往的高壓架空電纜,絕對不會是11kV系統)。

        在影片內你會見到,當直升機靠近高壓架空電纜時,該電力工作人員會先以一支連接在直升機的金屬棒,先接觸高壓架空電纜,令原本0電壓的直升機與高壓架空電纜等電位(成為臨時性的非固定連接),之後再用另一個夾扣緊在高壓架空電纜上(成為臨時性的固定連接),才把原先的金屬棒移離。
        在工作完成時他會把金屬棒先接觸高壓架空電纜,之後才會把原本扣緊在高壓架空電纜上的夾移離,期間金屬棒會一直接觸高壓架空電纜,直至直升機飛離高壓架空電纜。

        他的安全工作次序基本原理與輔助等電位保護導線相類似。

        他有甚麼過失便有機會受高壓電擊傷害?

        便是不依安全次序來工作或工作時少了其中部份。



本人的其他Blog

申請你的紐西蘭電業牌照及駕駛執照
Application your EWRB and Driving License in NZ
applicationnz.blogspot.com

紐西蘭生活 New Zealand Live
newzealand1943.blogspot.com

香港遊蹤  Signseeing Hong Kong
sightseeinghongko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人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或留言系統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
所有技術性問題,必須在網誌內進行提問,讓其他人也可以觀看,其他社交軟體一律不作回應,所以不用償試在其他社交軟體尋求一對一的提問。
如果進行匿名留言,有時候系統會當作垃圾訊息,需要審批才會出現,時間上會較遲。